得了急性泪囊炎如何治疗?

2009-08-24 15:21:10 来源:中医中药网

  得了急性泪囊炎如何治疗?
  
  一旦得了急性泪囊炎,不要着急。

  在炎症初起,尚未成脓时,可局部可外敷。外敷时可用盐水作湿热敷;

  也可用新鲜的芙蓉叶、野菊花、蒲公英、马齿苋、紫花地丁等清热解毒类中草药一、二味,捣烂后外敷,以促使炎症消散。[-hzh-]

  也可用抗菌素眼药水点眼,并浑身用抗菌素等药物控制炎症的发展,炎症可能会渐渐消退。

  假如炎症未能控制住,若已经有脓,则需引流。可先试行收缩鼻黏膜,用小探针从泪小管引流,假使成功,则可重复施行,脓液引出,炎症可望消散。若已形成了脓肿,则需手术治疗。可用注射器自泪囊较软处剌入,以抽取脓液,待脓液抽尽后,向脓腔里注入抗菌素。或者干脆切开排脓,放置橡皮引流条。

  在切开排脓时,应选择弧形切口,切口应与皮肤纹理一致,这样以后不会留下明显的瘢痕。放置引流后,应每日换药,待脓尽腔闭,移去引流条。不要企图挤压患处,为了让脓早日排尽,待创口愈合,炎症完全消退后,进行泪囊鼻腔吻合术,或泪囊摘除。

  在炎症没有完全消退时,不能做泪囊鼻腔吻合术或泪囊摘除术,因为会造成感染扩散。患了急性泪囊炎后应及早治疗,力求在炎症初起时便加以控制,免得日后成脓、溃破,形成瘘管,给以后的治疗带来麻烦。

  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